最暢銷的產品

電視台關台有先例 黃暐瀚曝這些人將受第1波衝擊

0 25
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。(圖/資料照)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。(圖/資料照)

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日前接獲爆料,指「中天電視台關定了」,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將針對「中天電視」換發新聞台事業執照,於10月底舉辦聽證會。中天是否關台爭議持續延燒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,過去也曾發生電視台遭撤消執照,而最直接的衝擊就是員工生計受到影響。

2005年發生電視頻道換照爭議,最後7個頻道未通過審核,因而停播,包括東森新聞S台、華爾街財經台、蓬萊仙山衛星電視台、龍祥電影台等。其中東森新聞S台因被認為多數節目過於商業化、綜藝化,《社會追緝令》屢播出「鋼管辣妹」、「應召酒店」等,遭罰23次,時任新聞局局長姚文智曾回應媒體「腥羶色、違法的情況特別嚴重」。

蓬萊仙山與歐朋電視台,則因深夜播出以色情廣告為主的「清涼秀」,而遭停播。當時在野黨強烈批評新聞局違反新聞自由,要求催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。

今(14)日黃暐瀚在政論節目《頭條開講》中表示,東森S台關台,員工生計受影響,沒有收入,當年也沒有年終獎金,而中天新聞台是新聞媒體,就像美國福斯(FOX)可以說是川普台,如果川普沒有連任,福斯會被關嗎?喜歡川普的人就看福斯,不喜歡就不要看,言論傾向誰可以被檢視、被討論,但不可拿來當關台標準。

此外,先前有民眾接受中天節目受訪時,稱200噸柚子丟到水庫,主持人隨即發現,不到2分鐘立即更正,仍遭NCC認定為假新聞,執意開罰。

柚農口誤「2分鐘內」更正,NCC仍執意開罰。(圖/中天新聞畫面)
柚農口誤「2分鐘內」更正,NCC仍執意開罰。(圖/中天新聞畫面)

對此,黃暐瀚表示,像這種LIVE節目,完全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,可以算是製作單位設計的嗎?如果不是,事後也澄清但仍被開罰,不僅是金錢上的傷害,也讓新聞台不斷留下被開罰記錄,最後審核時,說尊重言論自由,但卻因違規記錄太多不予換照。

黃暐瀚指出,過去這兩年以來,因為政治作為太過對立,連開罰標準都不一樣,有的台訊息錯誤更正就好,有的就會被特別挑出來,還被罰非常重,所謂的違規記錄,在開罰當下就已經不公平了。

柚農口誤「2分鐘內」更正 NCC創惡例罰政論節目|201904011中天新聞

(中時新聞網)

中時電子報-政治

訂閱我們的新聞
在此處註冊以獲取最新消息,更新和特別優惠直接發送到您的收件箱。
您可以隨時取消訂閱